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举措”夯实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16:16: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紧守数据质量生命线,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工业统计工作,用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工业经济实际运行情况。

一是提升基层素养。通过集中培训、业务交流等方式,系统讲解指标涵义及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提升数据的逻辑性和匹配性,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队伍业务素质。

二是着力科学评估。数据上报“随报随审”,利用一套表平台、Excel等巧建查询模板,加强对企业数据上报过程中的审核,关卡前移,有问题及时核实。严格审核条件,增加公式审核,突出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指标的逻辑审核,确保数据符合逻辑及经济运行规律。

三是突出实地核查。积极开展企业走访,重点关注典型性问题企业,以访代查深入企业调研,准确把脉企业问题,将存疑情况及时与市级对接,快速提出解决方案,提高报表报送的准确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