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多措并举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09:3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真实反映绍兴市上虞区规上工业能源消费状况,做好全社会能耗评估工作,上虞区统计局通过多措并举做好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工作。

一是抓好能源统计培训工作。深刻学习领会省、市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研究吃透《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开展能源统计培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能源上报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能源数据的审核工作。每月报表坚决执行开网即审、即报即审、随报随审的工作机制,利用一套表平台审核查询模板对查询中的数据进行仔细核实,要求企业及时就相关数据差错问题进行纠正、填写合理性说明。对于不匹配的地方及时查找原因,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能源执法检查工作。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对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企业能源台账、发票、主要能源品种等资料。通过实地检查,确保数据上报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