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四个强”保障网络安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7 09:38: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应对网络安全事故,切实做好新时期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四个强”,狠抓网络信息基础建设和网络安全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一是加强全面排查,积极整合力量,加强计算机病毒防治工作,在计算机上安装“天擎”、“奇安信”等终端安全程序,定期对内外网的死链、黑链、隐链进行排查,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经常自行查杀病毒、蠕虫、木马等恶意软件,对发现的网络安全事件及时报告,确保网络通畅、安全运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为持续加强对全局网络安全的管理,成立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定期网络安全巡查和维护,实时对接上级部门和技术公司,寻求技术帮助,及时升级更新安全应用,为统计网络安全运转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建立“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责任机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规范使用办公电脑,定期升级账户密码强度、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关闭电脑远程访问功能、不随意插U盘,积极做好单位数据资料保管工作,切实做到守网有责、护网尽责。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打造全员参与的防护体系。通过浙政钉、每周例会学习等方式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使全体人员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提高鉴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