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四举措”做好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入库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14:25: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区建筑业发展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及时纳入一套表调查单位名录库,增强全区建筑业企业统计入库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四举措”做好建筑业企业纳统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一是强化入库业务培训。因近期新纳统企业较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薄弱,故应加强对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深入讲解统计入库纳统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入库行业划分、资质等级划分、具体要求等内容。对新申报入库的企业及时培训一套表操作流程及建筑业报表制度,详细讲解报表指标含义及逻辑审核关系,加强对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确保新入库企业按时完成报表上报工作。

二是加强入库材料审核。对申报入库的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及具体要求,对入库材料仔细初审、严格把关,对切实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审批通过报市级省级审核,提升入库企业申报资料质量,强化入库资料规范性、完整性。

三是强化入库企业实地核查。加强拟入库建筑业企业的上门核实工作,主要核实企业的经营业务范围、产值规模、是否符合建筑业申报条件等内容。同时积极开展建筑业企业实地核查工作,对于上报的产值情况仔细核查相关凭证资料,切实杜绝编造、虚报产值等情况。

四是强化新增建筑业企业分析。按季度撰写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分析,对新增建筑业企业个数、产值、贡献和拉动情况进行分析。积极做好建筑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加强企业运行情况分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