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6:52: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将投资领域统计服务于宏观调控的能力,提高数据质量,诸暨市统计局“三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完善当前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梳理。一抓重大项目定向跟踪。与市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对于省市县长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等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开展一对一对接指导,从统计专业角度提出关于项目统计纳统、行业归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大项目及时准确纳入统计。再抓新开工项目申报入库。开展上门服务,与涉及属地、部门及项目单位充分对接,分析研究项目入库、统计报数的方法和途径,对跟踪确定已开工的投资项目要求建设单位及时收集整理申报材料,力争项目当月开工当月纳入统计。

二是进一步关注房地产统计动态。一是继续加大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系、沟通的力度,做好统计服务和预警预报工作。二是围绕源头数据质量、数据审核查询两个重点薄弱环节,建立和完善企业台账制度和数据审核查询制度。三是建立与有关部门交流碰头会议,加大与自规局、住建局工作衔接力度,对全市重点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运行趋势等统计数据结果进行交流和分析,做到全市房地产开发信息共享,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全市投资房地产开发运行趋势。

三是进一步加强投资统计基层基础。一抓投资统计培训,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对投资领域统计指标,特别是对日常工作中报表审核容易出现错误的相关核心指标,进行重点专题讲解和培训,确保每一个指标讲解到位,确保投资统计人员能够全面理解和掌握。二抓上报环节,从计量单位、数据指标、录入情况等方面,层层把关、严格审核,防止出现逻辑关系差错和技术性差错。三抓基层上报的新开工项目入库情况,确保建设领域投资统计数据的真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