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核驱动”勇担共同富裕急先锋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5: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案例,率先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诸暨市统计局“三核驱动”勇担共同富裕急先锋。

一是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加强数据核查与执法检查双向发力。以国家统计督查为契机,数据核查与执法检查为抓手,结合诸暨市统计工作实际情况,做好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和专业移交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配合做好上级局来诸核查规上工业12家、规下工业5家、限上贸易10家、限下贸易10家。截至目前,共执法检查企业33家,其中工业13家,服务业5家,住宿餐饮业5家,批发零售业10家。对发现问题的5家企业完成立案处理工作,罚款约1.29万元。

二、以业务培训为核心,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统计专业知识学习。一是借助“诸暨组工”微信公众号,组织全市驻企服务员参加的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专业统计业务网上培训并开展统计工作帮扶活动。二是研发培训运营平台,一改往常的线下教学,改变授课方式,通过网络完成线上教学,统计员完成发布课程和监督工作,使工作效率高效全面,目前本项目正在招投标阶段。三是组织开展由全市镇街统计员参加的固定资产投资、贸易等专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

三是以法治建设为核心,扎实推进统计普法宣传教育。一是诸暨市委市政府在常委会、常务会议上系统地学习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意见》《办法》《规定》等法律法规,深化了依法统计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统计氛围。二是结合新增“四上”企业审批和“三服务”活动等工作,认真开展了送《统计法》等学习材料到基层、企业、社区活动,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