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加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6 08:52: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虞区统计局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通过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基层统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基础工作。设立专门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硬件设施,实现了数据处理、网络传输和资源共享等办公一体化,各乡镇配备统计人员,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加强提升服务水平。对各乡镇统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加强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各项基层报表专题培训,详细说明填报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基层统计员责任意识与法治意识,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审核统计数据。严格审核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对企业上报数据与企业纳税申报表、利润表等进行核对,确保数出有据。密切关注企业数据上报情况,坚持随报随审,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