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统计+实践”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08:5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使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诸暨市统计局以促进统计工作为目标,以实践为抓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一、加强组织领导。经局党组研究,制定印发《中共诸暨市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方案》明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提出目标要求、重点举措和预期成果。每月对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二、加强统计服务。立足统计职能,争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一是抓好预警预测机制。进一步深化《各专业数据质量管控办法(试行)》三级预警机制,围绕GDP各项指标加强预警预测。二是抓好快速反应机制。在数据上报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及时督促对策措施。三是抓好运行分析机制。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的分析,定期分析经济形势,正确把握趋势,同时对GDP基础核算指标和相关指标进行运行分析。四是抓好数据评估机制。针对GDP数据横向、纵向变化情况,建立行之有效的评估机制。

三、加强数字创新。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减轻企业统计人员参加统计业务培训的负担,增强培训效果,节约培训成本,业务科室提出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统计员业务在线学习培训平台,经与市大数据中心进行具体对接,由有关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审核后,确定了《统计局培训运营平台开发方案》,培训运营平台主要由登录、搜索、视频、学习资料、测试、最近学习和个人中心等模块组成,目前已在走招投标流程,预计九月份可完成招投标程序进入下一步软件开发阶段。

四、加强志愿服务。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和联系街道所在村(社)开展好党员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做到“清单化”列出项目、“精准化”提供服务。依托“先锋微家”深化在职党员进城市社区服务“亮旗”行动,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担任小区“红管家”、加入社区“帮帮团”。目前,全局城区社区在职党员参与“先锋微家”活动,平均人均亮旗4面以上;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共建社区助残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由社区网格员陪同分组看望慰问13位社区行动不便老党员,组织机关干部参加“门前三包”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