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念好“三字诀”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关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09 08:54: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石,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前置条件。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名录库维护工作,越城区统计局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念好“实、全、准”三字诀,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提升。

一、“实”字为本,做到实地核查。对基本单位名录库中的法人单位要通过实地走访形式开展核查,确认该法人单位是否真实存在、单位基本信息是否准确,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统计资料的报送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对实地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 

二、“全”字当头,做到全面真实。充分利用市监、税务、民政等部门资料,核实全库单位的经营状态,摸清全区的基本单位数量、结构及其变动情况,及时维护更新,确保名录库“不重不漏、及时准确”,为把握全区经济运行状况和开展各项统计调查提供有力保障。

三、“准”字托底,做到准确填报。各镇(街道)维护人员一方面要加强对报表各项指标以及名录库管理系统平台的实际操作技巧的学习,尤其是行业代码等重要指标内容要深入钻研学习才能更为有效准确划分归类。另一方面,要加强与专业科室人员交流沟通,由于专业人员对企业情况的熟悉度更高,更有助于及时掌握该行业的社会动态,以进一步提升名录库行业代码、主营业务活动等企业主要信息的准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