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统计局用足用好政策制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10 14:5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绍市委办发〔2022〕11号)文件精神,新昌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印发了《新昌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新委办〔2022〕50号),提出6方面18条具体举措,更加规范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组织建设有序推进,人员配备基本到位。全县12个乡镇(街道)均已在经济发展服务办公室挂“统计工作办公室”牌子,进一步落实职能,明确岗位职责,因地制宜完善相关统计工作制度。同时,按要求明确1名中层干部为专职统计负责人,全县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共48人,在编人员比例达91%以上。

二是网格智治全面覆盖,网格作用逐步发挥。以数字化平台应用为基层建设“推进器”,加快构建基层网格整体智治体系,共划分64个网格,涉及720家企业,注册率达100%,1357个网格人员激活率达100%,平台活跃率保持在85%以上,“统计e家”调研走访、活动管理、惠企政策、学习资源等模块积极活跃。已建立“统计之家”6个,统计网格作用进一步发挥。

三是统计培训精准细化,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以专业资深人员、“90”后群体为主力军,组建了统计业务培训“讲师团”,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层次培训,“小班化”培训频次明显增加,今年已组织开展18次统计业务培训,涉及600余家企业,1200余人次,实现企业、专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同时,立足基层迫切需求,组织业务骨干赴乡镇(街道)进行点对点指导帮带,探索双向历练,畅通能力提升“快车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