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齐头并进抓实人口变动与“平安浙江”两项调查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5:58: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与“平安浙江”调查是两项重要的调查工作,客观反映了地区人口变动情况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进一步做好两项调查,诸暨市严格按照调查制度,重点部署,齐头并进,将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与“平安浙江”调查工作落实落细。

一、提高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制。诸暨市局高度重视两项调查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与必要性,考虑到“平安浙江”调查工作与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的紧密联系,将两项调查工作交由专门科室组织部署,明确各阶段任务调查任务,做到指导培训到位、入户调查到位、督查验收到位。同时,获得诸暨市委、政法委和各镇街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共同推动基层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培训,有序落实调查任务。及时下发人口抽样调查、“平安浙江”调查抽中样本村和样本小区,落实样本村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分两次组织各镇街人口抽样调查与“平安浙江”调查的负责人、调查员等参加业务培训,着重明确两项调查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操作流程规范及重点调查指标等,保障调查数据的真实、有效。

三、强化督导,全力确保质效双优。紧密关注系统每日上报情况,专业人员定时通报一次进度,点明进度明显落后或迟缓的镇街、村(社区),督促其抓紧上报。同时做好每日上报情况总结,提醒各镇街后续工作情况,确保调查工作能够及时、有效、高质量完成。积极做好各类调查问题的解释,及时解决调查员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调查有困难、情况复杂的村(社区)的实地指导,确保其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