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巩固提升工业能源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能源统计工作,诸暨市统计局整体谋划,多措并举,不断筑牢统计数据质量根基,着力推动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上台阶。

一、正面引导+反向督促,提升基层统计基础工作。重点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台账与台账数据支撑材料这块基础工作的培训工作。目前为止,已对镇街完成一对一培训工作。加大对规下工业企业的业务指导力度,5月由诸暨市府办牵头组织召开工业线例会暨规下工业统计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出席会议,强调重视基础资料准备等工作。对数据波动较大、异常修改数据、指标不匹配的48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核查,完成对20家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能源数据稽查工作。

二、纵向对接+横向沟通,加强业务线之间的联系。跟横向业务部门进行密切沟通联系,对规上、规下工业统计进行业务上精准指导。平时做好跟经信局有关规上工业、规下工业、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数据等对接工作;跟发改局做好能源数据对接工作;跟科技局做好高新技术产业数据及研发费用数据对接工作。时刻保持与上级统计局的业务联系,及时了解业务动态,做好上情下达;跟镇街进行业务沟通,督促镇街统计员对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实时监管,进一步提高统计基层基础。

三、认真踏实+积极应对,提升专业工作成效。认真完成规上工业、规下工业、能源专业业务工作,完成对规上工业、规下工业主要指标数据监测预警分析工作,撰写规上工业产值及效益月度分析22篇,约稿及约稿素材多篇。认真做好“最多报一次”工作,采用电话、浙政钉互通模式,开展轮动培训。1-9月规上工业产值月报上报家数达到968家,上报率达到79.0%,财务月报上报家数达到1196家,上报率达到9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