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三聚焦三全面”加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3: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绍兴市新昌县统计局始终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和“两个绝对”重要要求,切实抓严抓实自身建设,持续擦亮忠诚底色,以“三聚焦三全面”加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一是聚焦政治铸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一夜学等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各级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红色资源、红色故事”为依托,多次与省市统计部门赴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钦寸水库党史馆等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再深化。

二是聚焦本领过硬,全面抓好统计工作质效。立足主责主业,围绕GDP基础指标、市对县考核、共同富裕等指标体系,不断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特别是报数期间,严格落实“一日一汇总一分析”工作机制,对报数情况做到即录即审,确保统计数据科学,增速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配强统计人员队伍力量,进一步加大分级分类精准培训力度,推动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同时,围绕数据波动较大企业、查询频次较高企业,开展了涵盖工业、投资、服务业、贸易等专业的数据质量核查,切实推动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聚焦清风聚能,全面推进清廉统计建设。突出“党建、业务、作风”三手齐抓,立足新昌实际,深入挖掘统计清廉文化,唱响“数说新昌 清风常驻”党建品牌,以新昌统计机构改革史、全国人口普查、全国经济普查等元素为基础,创新打造集“统计、党建、廉政”为一体的清廉长廊,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认同感。同时,抓好制度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有力贯彻“五张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