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09:22: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安排部署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原文及辅导读物,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下午,集中收看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每位中心组成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书,是催人奋进的激情励志书,是谋篇布局的战略规划书,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书,是充满智慧的中国方案书。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服务,着力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共同富裕加强统计监测,着力为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整体效能贡献统计力量,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政治保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动员,制定学习方案,加强党建引领,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勠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形成宣讲报告、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征文撰写等方式互融共进的氛围,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述和新思想,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学习效果真正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进一步学深悟透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统计工作中。全局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盘点全年统计工作,积极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为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