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行“品读绍兴”诵读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09:30: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强化领导干部阅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5月23日,绍兴市统计局利用“周一夜学”举办全局干部职工“品读绍兴”诵读会。


此次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提出要围绕具有绍兴地域代表性和文脉辨识度的经典名篇开展品读诵读研读,真正做到熟练背诵、深度理解、融会贯通,自觉成为绍兴优秀历史传统文化的欣赏者、传承者和传播者。

随后,现场随机抽选了10名干部职工上台分别诵读了绍兴经典诗文推荐10篇。参赛选手通过个人诵读的形式,满怀激情地背诵了《兰亭集序》《钗头凤》等经典诗文,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融入到品味绍兴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之中。活动以秋瑾的《对酒》、鲁迅的《自题小像》和毛泽东的《七绝·纪念鲁迅八十寿辰(其二)》收尾,充分展现了以秋瑾、鲁迅为代表的绍兴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点击播放视频

诵读会上,干部职工们相互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定要了解当地的历史沿革、历史文化、历史人物和传统经典名篇”的要求,利用空闲时间深入阅读绍兴历代文化名人名作,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切实发挥机关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努力营造全局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阅读中不断提升知识素养,走到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诵读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会后机关党委为获奖人员购置了部分图书,激励全局干部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教诲,在阅读中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