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多措并举做好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工作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确保下半年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划区绘图做好前期工作。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切实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部门协作 ,确保资料及时。由于村边界维护系统里的底图资料与目前实际存在时间差,为更真实地反映区域现状,确保区域划分工作质量,普查中心第一时间与民政局社区治理科和自然资源规划科取得联系,获取最新全区行政区域变动情况和2021年底的全区行政区域图。

二、上下联动,确保工作质量。在省局组织培训后,立马召开村(社区)级边界核实工作会议。通过边操作边演示的办法,向镇(街道)业务骨干讲解了村级边界维护的意义掌握村级边界维护的知识;并建立工作群,开展讨论,深入学习更层次知识,充分熟悉划分方法和技巧,深入探讨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和划分的窍门,多方面了解各村级边界的近期变动情况。

三、多方审核,确保数据无误。要求镇(街道)上报核实结果,上报一个审核一个。对于边界变动较大的区域,与部门资料进行比对,与相关村、社区再联系核实。对于不清晰、不端正、有错误的边界修改图第一时间加以改正、反馈核实,确保边界更新到位,区域不重不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