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三步走做好共同富裕重点民生领域短板问题调研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5: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了解绍兴市越城区城乡居民对共同富裕的看法以及在教育、医疗、居住等重点民生领域中的短板和问题,越城区统计局通过线上问卷、座谈、电话、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百姓对共同富裕民生领域方面的诉求,扎实做好共同富裕重点民生领域短板问题调研。

一是吃透方案要求。深入学习此次专题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梳理时间节点,细化调研提纲,学习各民生问题区块调研PPT,加强对调研工作的全程跟踪指导,及时给记账户答疑解惑。

二是找准调查要点。民生领域短板问题调研内容涵盖面广,涵盖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等方面,问题较多且填报难度较大。区统计局积极开展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调查业务指导,对参与调查的记账户进行调查提醒,通过电话、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指导记账户如实填报问卷。

三是丰富调研成果。此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采用问卷调查和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搜集调研数据,同时围绕重点人群搜集鲜活的案例,做到点面结合,有理有据,形成内容详实、数据丰富的调研报告,为党政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