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重点建筑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09:09: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建筑业统计报表报送质量,根据《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6月15日上午,市统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市重点资质建筑企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俊在市统计局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并讲话。

魏永俊副局长指出,统计报表是区域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参考,企业统计员作为统计数据的第一手上报者,要加强岗位责任意识,树立依法统计的观念,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上报的统计数据真实反应本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使建筑业统计报表数据能够客观反映我市建筑行业发展实际。

此次培训专题讲解了建筑业统计报表指标口径解释及填报注意事项,并对从业人员与工资总额报表的重点指标进行讲解和强调。培训会最后,还组织了现场测试,进一步加深统计员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巩固培训效果。

各区、县(市)统计局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部分镇街统计员以及重点建筑企业统计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