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08:4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史亚锋主持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浙江政治自觉诠释绝对忠诚,以浙江精彩蝶变展示窗口风采,以浙江先行探路勇扛历史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人民性,必将激励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计局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计干部职工高举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奋力当好推进“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先行蓝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优势,广聚同向同行之力,善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办惠民利民之事,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一是当好履职尽责的“统计员”。立足统计部门统计监测、统计分析、统计核算、统计服务、统计监督和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等职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高统计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二是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员”。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现代化现行等决策部署,加强畅循环稳工业、扩投资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等方面的科学分析和深度研究,提出高质量、有见地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数库”和“智库”。三是当好经济发展的“服务员”。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等决策部署,加强经济形势调研和统计数据分析,全力以赴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为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保障。四是当好改革创新的“冲锋员”。不断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抓好统计方法制度、统计基层基础、统计数字化改革等领域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推动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