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第一、二党支部开展“牢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15: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4日,市统计局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前往嵊州市党史陈列馆、马寅初故居、越剧小镇等地开展以“牢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俊,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史亚锋,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水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嵊州市党史陈列馆,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展览,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整个展馆共陈列历史照片、图表680余幅(张),实物50余件。陈列内容以具体的、典型的、有代表性的事迹为点,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形象地展示了嵊州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


全体党员在党史陈列馆内进行集体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马寅初故居,在“马寅初风节园”集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感受马寅初先生爱国为民、清廉淡薄、刚正不阿的高风亮节,大家被马老“一不做官,二不发财”的人生准则和毕生致力于“教育救国”的精神深深感动。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越剧小镇,了解红色越剧的革命发展历程,领略传承了红色越剧文化和信仰。同时富有文化特色的小镇建设,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参观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盛况,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党代会报告。

丁美玲强调,要聚焦先行蓝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当好履职尽责的“统计员”、领导决策的“参谋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改革创新的“冲锋员”,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俊以马寅初先生的《新人口论》为切入,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的现代化和中国化”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人口思想演化出发,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的现代化和中国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在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三大定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