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举措”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9 09:1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数据质量,上虞区统计局不断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采取“三举措”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一、加强保障,促进工作合力形成。积极做好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进行工作对接、沟通,形成部门合力,确保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强化基层基础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统计人员联系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为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做好人员保障工作。

二、加强指导,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认真梳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充分利用专业现场培训、线上交流等方式着力解决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工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重点关注新上岗、业务能力不熟悉的统计人员,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切实增强统计人员综合素质,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三、加强实地走访,促进问题整改落实。每月定期不定期深入乡镇(街道)、企业核查统计数据,督促乡镇(街道)、企业统计人员认真核实统计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切实提高统计人员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视程度,全力以赴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