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活络部署”做好村级边界更新维护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6:35: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村级边界更新维护作为普查划区绘图的重要基础工作,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络部署”做好全市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盘活”。在上级统计部门业务培训后,上虞区局立即将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落实到各镇(街道)。明确本次更新维护的时间节点和内容等相关要求,明确与五经普划区绘图工作的关系,为顺利完成本次更新维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强化业务培训“灵活”。上虞区局专业人员组织开展培训,通过边操作边演示的办法,向各镇(街道)统计人员讲解村级边界维护的意义、系统操作方法和上报的格式要求等内容。

三、强化沟通协作“激活”。一是通过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近几年行政区域调整的情况,绘制精确的边界;二是主动对接城乡划分专业,明确新成立的社区情况;三是要求各镇(街道)全面做好所属村、社区边界的再核实工作,对部分存在争议的、边界逐渐模糊化的,要求会同涉及的村居,做好现场实地勘测工作,确保归属明确、边界清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