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08:4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3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及中央关于统计《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史亚锋、王水尧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的著作集之一,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全局上下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刻感受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无穷力量,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继续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力量和理论武器。三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强决心,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四是强化法治宣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结合“统计开放日”等契机,扩大《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的知晓度,努力营造一个“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