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09:5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6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署名文章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一次重要宣示,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鲜明立场,体现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的使命担当,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绍兴统计实际,全面抓好落实,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对于推动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面总结新时代1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工作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统计工作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统计数字化改革,加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统计监测,高质量组织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