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立足“三新”推进统计网格建设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14:22: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基层统计工作能力建设,更好构建统计工作格局,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立足统计网格,规范高效运行,全力推进统计业务标准化建设,激发统计网格活跃度。

一、创新能力,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根据辖区内统计调查对象的数量情况,行业分布,区域分布和业务关联性等因素,对统计网格进行微调,网格长对本网格成员进行重组。坚持把业务培训放在突出位置,开展专班化深入、细致业务指导,联合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战训练,确保统计网格员吃透统计制度,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和分析经济运行态势的能力。

二、创新机制,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按照“简政放权,权责一致”原则,相关统计主管部门权力下放,由统计指导员统一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政策兑现、收集企业诉求等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改变统计员单一从事统计工作只有责任没有权利的现状,同时也有效解决企业与部门多头对接问题,引导年轻统计干部工作找到归属感,保持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创新责任,有效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坚持“科学统计、精准分析”工作原则,将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责任下沉。要求统计工作者要加强企业数据审核,学会利用审核公式查看报表间、指标间匹配度,把好数据质量“第一关”。同时加强日常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企业项目投资、产值、科研经费等情况,避免项目漏报、数据虚报等违法现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