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优化“四个系统”夯实项目入库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03 09:28: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高水平完成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严把统计数据质量第一道关,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针对实际问题,强化部门协同,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四个系统”作用,从源头抓起,不断夯实投资统计基层基础,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监测系统”。以县市长项目、集中开工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强与发改、经信、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沟通,扩大信息渠道,做到信息互通互享,关注重大项目进展情况。通过踏勘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项目进展,严格根据项目入库要求,加强指导,确保项目及时纳统。 

二、统筹项目审核工作,做好“分流系统”。针对投资项目每月申报量大,时间紧的特点,统筹安排项目申报工作,分时段、分级梳理工作重点,通过名录库和投资监测平台两种渠道依据各自时点有序推进申报工作,及时反馈审批意见,补充完善资料,为基层争取时间,充分保障和提高项目入库效率。

三、积累经验推广方法,做好“传递系统”。面对申报工作中遇到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向市局省局领导请教,与基层统计业务骨干交流,共同找出应对的方法。认真整理详实的审核清单、工作实例、项目照片等工作材料,解决基层在项目入库工作传帮带中存在的信息传导不对应问题,全面准确地指导基层申报入库工作。

四、规范简化工作流程,做好“过滤系统”。深入研究业务要求底层逻辑,明确不同类型项目的具体材料要求,对繁杂的入库材料审核把关时去芜存精,规范材料顺序,统一相关的要求,将入库材料“档案化”,简明准确地体现项目要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