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多措并举”助推产业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09:23: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柯桥区统计局牢牢把握“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的战略定位,以“星星之火”汇聚制造业“燎原”之势,多措并举助推产业经济厚积薄发。

一、优化体系,产业培育谋活力。一是强化数据精准测算。建立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排查模板,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针对企业经营范围,尽可能提供前瞻式服务。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区镇两级合力,依托大数据筛选,镇街实地摸排,以小升规企业培育库为基础,及时建立产业培育库,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纳入产业库,进一步摸排新增企业的主要经营范围,做到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产业应统尽统。三是提升答疑解惑能力,针对企业行业划分、亩均效益相关指标解释、产业发展情况等情况,及时做好服务解答工作。

二、提升服务,挖掘潜力谋转型。建立健全“三服务”长效机制,深化主动有为的服务理念,一方面是要从三服务问题清单中总结出经验,更为科学地开展日常工作,做到通知到位,解答全面,服务及时,避免因工作不完善引起的问题,主动发挥对接横向与纵向的桥梁作用。另一方面是因时制宜,针对时下关注的问题,积极有为得做好对接与服务工作,并形成三服务长效机制。同时因地制宜,对不同的镇街采取针对性服务。

三、双管齐下,凝成合力促发展。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服务。积极宣传振兴实体经济、科技创新、财税金融、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相关政策举措,助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另一方面是强化跟踪服务。对接部门,针对人才企业、新招引企业、业务范围变更企业加强实地走访,对产业培育库重点企业加强跟踪监测服务;加强协作,各专业积极配合凝成合力,做好工业和服务业数字经济统计工作,加强年报与快报的数据衔接,并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中数字化相关指标的指导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