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聚焦“三大点”激发党建引领统计工作新效能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08:17: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昌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统计工作”主线,聚焦“三大点”,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统计工作新活力、新效能。

一、紧扣一个“引领点”,深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政治三力”,并引导干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指导工作,推进学以致用。同时抓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的运用,督促干部运用碎片时间加强学习,拉长理论学习区间和有效时间。

二、抓牢两个“突破点”,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深植为民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驻企纾困、共驻共建等工作,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社会公众能力和水平,并结合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有效提供丰富及时的统计信息。二是厚植为企服务情怀。以业务知识培训、企业核查、走访调研等为契机,深入企业,主动问需,“对症下药”为不同企业存在的难点问题提供针对性的统计服务,切实提高企业满意感。

三、把握三个“切入点”,强化干部担当。一是以任务目标为切入点。围绕“小县六大”再深化、“六个先行”争示范等战略目标,创建特色党建品牌,推动统计基层基础、统计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以深入一线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事情在一线解决”思路,深入一线,调研项目、指导工作,提高一线工作的实效性。三是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局营造追赶比拼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