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当前经济工作重大问题专题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10:3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9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围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五个重大问题进行系统部署,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统计工作,精准反映经济运行整体态势,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意识,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锚定一季度“开门红”和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做好统计数据发布解读,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统计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