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四加强”扎实做好村级电子边界维护更新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10:37: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村级电子边界维护作为统计标准化建设的一块重要内容,对顺利开展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和统计数字化改革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村级电子边界维护工作,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绍兴局“四加强”积极开展村级电子边界更新维护工作。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落实村级电子边界更新维护业务培训班精神,绍兴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工作通知,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社调队普查科牵头,数管中心技术支持的工作小组,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确保本次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2.深入学习,加强业务指导。为更好的理解掌握电子边界维护知识,要求各级业务人员在学懂弄通上下足苦功,在业务提升上深耕细作,通过建立工作交流群,共享学习资料,深入学习操作视频,开展工作调研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系统学习,及时反馈和共同探讨业务系统问题及答疑解难,切实提升了工作质量。

3.强化培训,加强实操能力。积极组织参加全省业务培训班,尽快组织对乡镇、村(居)等基层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全面性、系统性的业务培训,并要求在测试系统上实操演练,确保基层工作人员熟知工作内容,熟练操作系统,有效提升了具体操作人员的工作水平。

4.严格审核,加强数据监管。在去年村级电子边界维护的基础上,逐级核对上报结果,特别是对穿越建筑物,没以道路、河流、山川、农田等为界的不合规情况作重点提醒,要求进行实地勘察,逐级核实到位,并明确要求对历史数据更新进行全面核实,确保边界地图得到及时有效更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