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开展“十百千”行动激活贸易统计“源头活水”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10:4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绍兴市统计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贸易统计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统计基层基础夯实与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并进并重,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贸易统计“十百千”行动,着力夯实基础、强化服务、深挖潜能,再提质量,再增质效,激活贸易统计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

一是实施三大计划,集聚贸易发展势能。实施“十企领航”“百企示范”“千企对标”三大培育计划,到2023年年底,全市重点培育60家以上经营发展稳定、统计基础扎实、统计业务精湛、带动能力突出的行业领航企业,培育300家以上行业示范企业,其余3000余家贸易企业对标对表,聚力补齐短板、加快梯度培育,以点带线、以线带片,全面推动贸易统计工作水平大提升。

二是深化三项试点,打造贸易统计样板。深化“限下贸易数据采集”试点、“网络直播零售”纳统、“产转法”纳统筹三项试点,到2023年年底,“限下贸易数据采集”、“网络直播零售”纳统、“产转法”纳统筹三项试点推广应用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是坚持三级联动,重塑贸易统计体系。建立起市级主导、县级主责、企业主战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探索贸易统计治理新模式、新体系、新路径,着力破解长期困扰的基层基础薄弱、人员力量不足、数据质量存忧等贸易统计工作瓶颈,努力实现贸易统计“补短板-扬长板-树样板”的跨越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