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6 08:5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3年1季度,绍兴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一是坚持集中培训与常态化培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确保春训全员覆盖。2月13日,组织各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二是组织开展系统专题培训,2月20日邀请市委党校廖家财教授作“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专题讲座,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三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2月10日、3月9日先后两次召开专题学习会,有效推动统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统计法治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统计专项治理行动。

二、学思结合,入脑入心。一是开展以赛促学,2月27日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绍兴调查队开展“五心绘红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其中市统计局一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开展主题征文,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我学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我身边的‘八八战略’”等主题宣讲征文活动,深刻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开展先锋承诺,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统计岗位实际开展新时代先锋承诺践诺,每位在职党员都签署了先锋承诺,切实做到“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

三、知行合一,为民服务。一是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累计参与党员35人,走访企业27家、村社19家、农户27户,其中走访困难群众6户。收集到意见11条,发现问题12个,实际解决困难4个,开展宣讲6次,撰写体会感悟17篇。二是认真组织开展“送统计下企业”专题活动,一季度由局领导带队入企活动2次,走访企业42家,登记“企情日记”38家,点对点了解行业运行形势,面对面解决企业涉统疑难问题,将收集到的信息撰成成分析报告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映。三是联合“五心绘红帆”党建联建组织开展“学雷锋·博爱行”主题践学月活动,通过专题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亚运主题志愿服务、雷锋精神调查等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