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18 17: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8日至6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9月19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专题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市统计局党组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9月19日巡察意见反馈后,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反馈意见,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先后5次召开整改专题会、1次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和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问题根源,使全局干部在思想上形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烈共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以局党组文件正式印发《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巡察反馈问题明确了牵头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承办处室,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销号管理工作台账,对整改中的问题及时掌握进度、督促推进,责成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如期清仓归零。

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批评教育1人,提醒谈话7人,建立完善制度11项,清退款项 0.55万元。

一、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针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措施不够有力,统计数据失实情况仍然存在”问题。强化思想认识。8月23日、11月28日局党组会9月28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汇编》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开展专项行动结合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为期2个月的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行动。期间,核查企业745家,开展培训95期、4500余次参加培训,大力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养。抓好制度落实常态化开展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文件和做法的纠正和废止工作清理 2018年以来将统计机构作为完成地经济社会发展标责任单位的文件和做法,全市未发现有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严格情况报送。定期报送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统计汇总表,每季度向省统计局报送情况,巡察以来没有发现有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的情况。突出实战实效。为进一步加强统计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2022年8月4日,与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绍市统〔2022〕21号),持续优化统计生态环境。推广平台应用。推广运用一体化统计监督平台强化数据质量监管,11月28日,下发《关于开展一级预警企业掌上核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台一级预警企业数据质量掌上核查,推动形成常态化核查机制。抓好机制落实。每月向纪检监察机构报送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巡察以来累计报送7次,期间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集体提醒谈话。针对部分地区数据失实问题,12月15日,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社会投资统计处处长、服务业统计处处长等4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二、关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针对“数字化改革进展缓慢”问题。加快上线“农数惠”“农数惠”农业数字化平台完成系统开发,于9月底上线试运行并在诸暨市进行试点推广11月底前完成试运行各阶段工作,于12月14日完成项目验收。截至11月底,完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库1163家,其中956家主体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完成生产经营台账录入,录入合格台账932户,共上报数据15073条。加快推进“限下贸易数据采集”项目9月份在柯桥区进行月度试报,10月份组织柯桥区55家限下单位开展三季度正式填报。2022年四季度,“限下贸易数据采集”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590家正式填报,应用率达95.9%,有效实现了应统尽统善统智统。注重试点总结梳理形成《关于诸暨市“网络直播零售”纳统试点工作的思考》,得到省局领导认可。坚持场景化应用。大力推广全省统计数字化改革十项重大应用,实行“日打卡、周晾晒”制度每月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已累计通报5次。

(三)针对“基层基础不够扎实”问题。推动《意见》落实落地。5月6日,由市委办、市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先后于6月下旬和10月中旬,由局领导带队,实地督查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及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推进情况加强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根据巡察整改要求,对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企业电子台账工作,目前工业、科技、服务业等专业电子台账已推广使用,全市指导率达到99.2%。③强化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工业、投资、服务业、贸易和法治等重点专业的业务培训6次,累计培训400余人次,重点强化基层统计人员基础业务素养。加强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在6月份印发《关于开展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统计之家”建设,稳步推进组织体系、责任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建设。截至11月底,全市已建成“统计之家”89个,划分一级网格6个,二级网格114个,三级网格649个,市、县、乡三级统计机构注册810人,活跃率达96.05%。根据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应用10月份推进情况,全市完成走访调研834次,完成活动管理734次,上传惠企政策190次,上传统计学习资料327次,开展直播18次。开展全市统计干部“六题研训”。11月2123日,在杭州湾会计学院,组织全市统计系统161名干部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专题培训、课题研究、话题交流、难题解析、命题测试等六项活动。严密组织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领导带头、广泛发动等多种途径,鼓励各层级统计从业人员参加资格考试,2022年绍兴市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参考率较往年都有大幅提升。

(四)针对“考核奖励兑现不及时”问题。完善《企业统计人员考核评价办法》。根据工作实际,于10月22日提交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主要从评价奖励对象、评价奖励内容、方法步骤、评价奖励四个方面13项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更加突出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加快奖励兑现。9月2日,全部完成“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奖励专项奖金”奖励兑现。

三、关于“履职尽责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五)针对“执法检查不够有力”问题。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除开展年度“双随机”抽查外,10月份重点组织对越城区、上虞区的能源、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业、规上服务业等专业以及一级预警、二级预警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提高案件查处总量和针对性。截止到11月底,已对全市510家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其中“双随机”执法检查474家,涉外调查5家;市本级承办统计违法案件41件,办结案件25件,罚款总额53.9万元12月15日,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绷紧数据质量责任之弦。

(六)针对“部分重点行业查处力度不大”问题。加大对房地产、建筑业企业核查力。7月份,开展房地产销售面积统计数据质量自查自纠;89月份,组织对柯桥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形成核查情况报告报省统计局。核查的10个项目本年完成投资均存在差错,差错率9.1%;8个项目建筑工程投资指标存在差错,差错率20.3%。加强对规上工业、服务业、贸易等专业的核查10月份开展2022年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专项行动,共核查工业能源企业400余家;9月份至今,开展服务业、贸易统计数据质量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市核查服务业企业63家,将核查出现问题的29家企业列入常态核查名单,提升核查工作长期质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部分重点行业查处力度不大”问题,对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进行提醒谈话

(七)针对“企业核查成效不明显”问题。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回头看”行动。11月24日,下发《开展统计核查单位“回头看”行动的通知》,对1-9月市、县开展数据核查的“一套表”企业,包括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贸易、建筑业等专业,重点对数据质量核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回头看”共涉及295家企业,总体差异率0.3%,数据质量有较大改进。制定出台《绍兴市企业一套表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建立统计数据问题反馈机制对于“一级预警”企业,一年内出现1次提示,要求企业自查整改一年内出现2次提示,对企业开展统计核查一年内出现3次提示,对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有力推动核查问题线索移交对日常数据上报、专项核查等途径发现的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统计执法监督局办理,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工业能源统计处已移交8家工业企业统计违法案件线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企业核查成效不明显”问题,对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进行提醒谈话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八)针对“压力传导不够有力”问题。压实责任11月15日,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绍兴市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厘清工作重点,压实各级责任。规范落实。局党组每半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述职报告内容。12月12日,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专题学习。9月28日,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相关制度专题学习

(九)针对“统计工作对外宣传不够重视”问题。抓住重要节点9月20日,在上虞区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利用微信公众号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宣传统计法规和统计知识,超过40万网民在线观看。用好媒体网络。利用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推送“以案释法”信息5期;12月8日,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有奖竞答,超过1500人在线参与活动,提升宣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9月19日以来,每周推送统计动态信息不少于1条,累计推送原创信息36条,常态保持微信公众号的热度。

(十)针对“宣传阵地管控不够严格”问题。修订制度。11月15日,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局部分规章制度修订,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制度》。②专人复核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文稿规范性复核,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复核全局报送市委办、市府办和省统计局信息,以及微信、网站的发布信息。③建立机制。建立信息发布“三人审核”机制,所有发布的信息均由办公室信息员、办公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三人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重要敏感信息须经主要领导审批。制定流程图。梳理编制文件、信息拟稿审批流程图,把牢信息公开“最后一道关”。落实自查整改。10月中下旬,开展2018年以来“绍兴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信息发布情况自查自纠,形成自查情况报告。微信公众号自运营以来,累计发布推送信息931条,系统平台发现问题16个,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保密安全形势培训7月18日,邀请市委办二级调研员朱昌法就《切实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宣传阵地管控不够严格”问题,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五、关于“财务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十一)针对“费用列支渠道不规范”问题。全面推行“浙里报”平台开展经费支出管理工作公务出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一般报销5个场景正式启用“浙里报”平台,7月份以来累计报销业务经费119条,涉及金额611510.42元开展自查自纠。10月中下旬,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对2018年以来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等费用列支渠道进行全面自查,自查未发现费用列支渠道不规范等类似问题强化业务学习7月4日,结合“统计大讲堂”新规章制度授课,局干部职工48人参加,重点对预算管理、经费审批、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费用列支渠道不规范”问题办公室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十二)针对“加班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建立健全《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参照《绍兴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市级机关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的通知》(绍市财行〔2016〕11 号)精神,11月15日,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部分局部分规章制度修订,进一步完善《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加强自查整改。10月下旬,针对2018年以来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加班误餐补贴发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自查未发现有其他违规给编外人员发放误餐补贴的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加班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对办公室副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十三)针对“劳务费用领取不规范”问题。修订完善《采购管理办法》11月15日,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部分局部分规章制度修订,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劳务采购支出范围及标准严格制度执行。严格劳务费支出范围、标准和经费来源,严格按照《绍兴市财政局关于规范市级预算单位劳务费管理的通知》(绍市财预〔202219)文件通知执行组织考务费发放情况自查整改。组织开展2018年以来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费发放情况自查自纠,暂未发现有类似违法领取劳务费的情况。11月29日,组织相关人员将违规领取的劳务费用5500元退回绍兴市求是统计调查统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同步将相关费用退款至原支付单位绍兴市统计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劳务费用领取不规范”问题,对时任法规处处长进行提醒谈话。

六、关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监管不够严格”问题整改情况

十四针对“招投标不规范”问题。强化流程管理严格执行《采购管理办法》,巡察以来涉及150余项采购均严格执行《采购管理办法》,没有出现流程倒置或者程序不到位等情况。强化审核监督。按照《采购管理办法》明确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采购相关流程,并对不当行为及时制止、纠正开展专题教育7月4日,结合统计大讲堂,对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共48人参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招投标不规范”问题,对时任办公室主任进行提醒谈话。

十五针对“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规范合同签订。根据《合同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合同签订调查、谈判、起草、审查等流程的落实。巡察整改以来,累计规范签订合同20个。建立合同审核备案制度。由统计执法监督局会同办公室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涉及大额标的合同签订前,交由法律顾问进行合法性审核,统一到办公室备案。抓好合同自查。组织开展2018年以来各类合同办理规范化情况自查自纠,累计自查51份采购合同,未发现有不合规的问题。开展教育培训7月4日,结合“统计大讲堂”新规章制度授课,局干部职工48人参加,重点围绕合同订立、履行、归档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做好解疑答惑。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对服务业统计处处长进行提醒谈话。

(十六)针对“采购程序不规范”问题。加强审核。在修订完善《采购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加强对日常采购业务的审核把关力度,避免程序倒置。编制流程图。按照采购管理办法明确的流程,编制形成采购程序流程图,实行采购项目流程管理。加强培训7月4日,结合“统计大讲堂”开展新规章解读,重点对政府采购相关规定、采购类型方式以及采购实施流程进行讲解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共48人参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12月15日围绕“采购程序不规范”问题,对时任综合核算处处长进行提醒谈话

七、于“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情况

(十七)针对“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规范管理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已在2022年3月落实资产盘点,盘点局本级资产636项,涉及金额512.95万元社调队405项,涉及金额111.42万元全面自查8月份,开展局本级及下属单位资产管理情况自查自纠。截至11月15日,局本级资产共551项,计444.33万元;社调队368项,计83.96万元。专项教育7月4日,结合统计大讲堂开展新规章解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全局干部职工共48人参加

(十八)针对“存在账实不符情况”问题。89月,在全面盘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固定资产基础上,对部分已报废尚未移交的废旧资产,按要求移交财政部门指定回收公司,9月7日完成报废物资的回收处置,共处置局本级资产85项,计68.62万元;处置社调队37项,计27.46万元确保账实相符截至11月15日,盘点局本级资产共551项,计444.33万元;社调队368项,计83.96万元。

八、关于“‘三重一大’决策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十九)针对“部分大额经费支出未经党组会议讨论”问题。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11月15日交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严格实行大额经费预算方案及经费结算支出“两次”上会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巡察整改以来,大额支出项目均落实“两次”上会要求。

九、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十)针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12月12日,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起草情况的汇报,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压实廉政主体责任。10月17日,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9月28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二十一)针对“考核不够重视”问题。全制度保障。11月,建立《绍兴市统计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党组班子共性清单27项,个性清单6项;主要负责人明确主体责任清单18项;其他班子成员同步制定“一岗双责”清单。考核抓落实。9月份,制定出台了《绍兴市统计局2022年度处室(单位)考核办法(试行)》,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面排查风险。11月初,修订完善《绍兴市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长效机制,摸排可能人为影响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风险隐患34个,有针对性落实防控举措,构建面、线、块、点“四位一体”防控体系。

十、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十二)针对“机关党委换届不及时”问题。严格规范组织生活。11月15日,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及时报送《中共绍兴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要求调整局机关党委书记的请示》,12月1日市直机关工委已发文批复,同史亚锋同志任中共绍兴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书记(绍市机工委干〔2022〕85号)。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绍市统党组〔2022〕37号),从严规范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加强换届工作组织管理建立“绍兴市统计局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基础台账”,专人负责做好记录、管好资料,确保动态跟进,及时提示确保基层党组织如期换届。

(二十三)针对“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问题。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11月15日,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绍市统党组〔2022〕37号),全面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抓好制度贯彻执行建立党支部组织生活季度督查、通报制度,11月30日,印发《绍兴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生活督查通报制度》(绍市统机党委〔2022〕14号)。12月15日,组织第一次督查发现,支部活动记录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工作不够扎实、谈心谈话记录不够到位等问题。扎实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2022年6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实效。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通过专题讲座、实训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5月20日,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5家单位,联合举办党务干部培训会,全局8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十一、关于“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十四)针对“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不规范”问题。抓好材料补充。经与相关人员毕业院校协调,查阅学校相关档案材料,《毕业证书存根》《浙江省绍兴市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学籍证明材料已补齐,同步完成对材料真实性的核实查证,提交市委组织部档案室审核归档。落实身份认定。经查询人事档案,《人事代理登记表》《毕业生上岗合同书》等材料齐全,于11月17日向市人力社保局报送《关于认定事业身份的情况报告》,经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相关人员事业身份。组织专题学习。8月10日,利用周一夜学的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公务员配套政策法规,重点讲解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部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和《绍兴市统计局及下属单位公务员(参公人员)职级晋升工作操作规范(试行)》两个操作性文件开展人事档案“回头看”根据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举一反三排查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人事档案、文书档案、业务档案近3年以来选人用人文书档案进行归档整理,对5人次的相关学历学位证明、干部履历表等材料进行补充完善特别对“凡提必审”要求落实进行排查,自2018年以来,累计5个批次干部提拔任用,除巡察发现的问题外,其余4次干部选拔,均严格落实“凡提必审”要求。

(二十五)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问题。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将征求纪检组意见纳入审核流程,于11月15日提交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做好台账管理7月初,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出国境证照备案登记。11月,及时做好新调入人员以及退出组织部统一管理的退休市管干部的登记备案工作。组织专题教育。结合制度规章学习,8月8日,开全局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纪律专题教育,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增强遵章守纪意识。

十二、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十六)针对“干部结构不够合理”问题。开展干部结构专题分析。围绕公务员队伍情况,对单位编制情况、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基层经历、性别结构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找准短板差距。目前公务员队伍平均年龄41.93岁,全日制本科以上占65.52%,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占比79%,未达到规定95%的标准。做好干部遴选工作参加2022年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全市市级公务员遴选,从柯桥区遴选调入1名公务员。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商调。8月和11月分别从新昌县统计局和嵊州市甘霖镇商调两名90后事业人员。

(二十七)针对“干部人事工作政策执行不够到位”问题。12月8日,专题报送《“干部人事工作政策执行不够到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鉴于相关人员身份认定、事业单位工勤退休政策不明朗等历史原因,从单位稳定及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计划该问题2023年7月整改完成。

十三、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十八)针对“2018年八届第四轮巡察‘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有力,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不够宽’整改不到位”问题。完善制度办法12月7日,制定印发《绍兴市企业一套表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强化全流程管控机制用好平台系统。积极运用“统计大脑”的一体化统计监督平台开展企业数据质量核查,用好“浙企最多报一次”进行数据直报,强化数据质量源头管控。开展专项督查。10月中旬,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察,并形成督查情况汇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

下一步,市统计局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运用好市委巡察组巡察整改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三是持续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为抓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全力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与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开创绍兴统计工作新局面,在展现“重要窗口”中彰显统计担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5-89181602;邮政信箱:解放大道99号503室;电子邮箱sxstjjgy@163.com。

相关数据统计截至巡察集中整改期满。

 

                                 中共绍兴市统计局党组

                               2023年4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