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
信息来源:绍兴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2-28 15:38: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0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及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1.png

会议指出, 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的召开吹响了新年新发展的冲锋号,统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迅速将其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打头阵、当先锋的自觉,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全力确保新一年统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走在前,为“五创图强、四进争先”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把各项工作做在先、做到位、做出彩。一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春第一会”的重要意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刻领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和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付诸行动。在“五创图强、四进争先”的大坐标中找准站位和方向,以奔跑跃进的昂扬状态,锚定目标激情开跑,只争朝夕破风疾行,干出第一等工作、创出第一等业绩。二要真抓实干,奋力有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精心谋划布局全年统计工作,找准抓手、拎好纲目,高质量开好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做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统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服务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全市经济的“稳、进、立”,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变化,强化对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反映经济发展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扎实推进当前各项统计重点任务,聚焦攻坚抓普查登记,强化管控抓数据质量,实现“数盘家底”新成果;以日日做功、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攻坚统计现代化改革,力争在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创新、统计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形成一系列硬核成果,实现变革性突破。三要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队伍。紧扣“三支队伍”建设目标要求,注重学用结合,组织开展晾晒活动和考核评比,实施“日报告、周计划、月清单”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性学习本领、战略性谋划本领、创造性落实本领,以不甘落后、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和争先创优的勇气胆气,奋力交出“开局精彩、全年出彩”的统计高分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