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夯实党建基础 激活红色动能 —市统计局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绍兴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4-12 15:12: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党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市统计局以党建联建的形式组织开展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罡主持会议,30名“五心绘红帆”党建联盟单位的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1.jpg

培训邀请了党务实践经验丰富的市交通运输局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立峰,作题为“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的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做好基础版的机关党建工作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能升级等三个方面展开。

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高度,结合新时期基层党组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阐述了党建工作的定义和内涵,剖析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与重要载体。培训坚持问题与需求相统一,通过讲法规制度、思路方法、案例问题,从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换届、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及记录资料归档等5方面系统讲述了党建工作基本的业务规程和标准。培训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从干部履职能力、业务工作规范、组织作用发挥三个维度,结合生动的实例,进一步引导党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丰富内容载体,不断谋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新发展。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将“教科书式”的党建理论转化为“接地气式”的实操实训,既厘清了工作思路,又解决了问题困惑,更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

最后,吴罡勉励参训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将党建业务学精学深学透,努力提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 筑牢建强党的基层“红色堡垒”,助力部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