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16:2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8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开展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强化使命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学习抓转化,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精神、部署、要求贯通统一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服务统计履职的实际成效。二要带头督促抓成效,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作用,局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督促检查,带动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结合本职抓落实,认真梳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具体化、条目化、清单化原则,抓好重点工作、重点举措、重要要求的细化部署,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