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绍兴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14 18:39: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2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一是凝心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统一。二是聚焦重点,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围绕重点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基层”活动,完善“企情日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和基层解决统计工作实际问题。三是求真务实,切实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强“最多报一次”平台的推行使用,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以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数据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