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举措”做好研发年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18 15:3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指导企业真实、准确、及时上报研发统计年报,上虞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举措”做好研发年报统计工作。

一、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性开展研发年报基层业务培训,向乡镇统计干部重点强调研发年报的统计意义、上报时间等注意事项,详细讲解报表填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同时通过线上联络群及时解疑答惑,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二、加强专业合作。研发年报企业范围涉及局内各个专业,为进一步落实报表布置,减少信息误差,年报工作通过专业协作小组布置开展,由各专业科室业务骨干协同完成,破除科室壁垒,形成专业合力,提升工作效率。

三、加大审核力度。报表期间结合表内、表间的关联性,进一步加大表内、表间的数据审核力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一些明显性错误查明原因及时退回企业核实修改,避免出现逻辑性错误,提高指标的客观准确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