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科技创新专题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绍兴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3 09:18: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2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施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促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创“驱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科创驱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科技创新领域统计,更好地反映全市创新能力和水平。二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将数字经济的理念、方法、手段融入新时代统计改革创新发展中,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和深度。三要树立数字理念,创新数字手段,大力推进统计方法手段、统计优质服务、统计法治监督现代化,为奋力推进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