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个加强”充实经济普查队伍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5 0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上虞区统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渠道筹备普查人员力量,力求打造一支“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普查队伍,为全区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加强业务协同,抽调专业骨干力量。经济普查工作需要各专业处室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上虞区统一部署,以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综合素质高”的普查人员队伍为目标,向区局机关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区级普查队伍,提升工作合力,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加强部门联动,商调部门业务骨干。“五经普”是一项全区范围内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需要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协调配合,发挥优势。为有效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争取各部门在普查宣传、数据资料收集审核等方面的支持,上虞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经第二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从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五部门商调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办公,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搞经普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人才选聘,配齐普查人员力量。为高效有序开展“五经普”工作,充实上虞区普查人员力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临时用工人员招聘,优先从统计、财务、会计、计算机等专业选聘优秀人才,充实普查队伍,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