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巧借民调在线平台打通基层民调“毛细血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2:4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诸暨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以“浙江民调在线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民调工作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民调工作质效,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民主决策、科学管理提供客观性数据资料和针对性信息服务。

一是围绕中心深谋划。结合本地实情,坚持抓小抓细,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痛点和堵点,针对性谋划小而精的民调主题,广泛覆盖经济、社会、民生等众多领域。坚持提前谋划,前期对调研主题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情况了解,制定详细的民调计划和提纲,增强调查项目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主动作为提效能。一方面健全民调体系。进一步落实诸暨市信息民调统计工作责任主体,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对民调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确保民调统计工作各领域关键环节有章可循。另一方面深挖平台运用。借助统计民调平台,拓展一套表运用,数字化赋能第五次经济普查、规下工业调查等各项调查活动,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效能。

三是营造氛围广宣传。运用多渠道多途径加强内外宣传,一方面对发改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横向宣传,增强统计民调队伍力量,提高平台宣传力度。另一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用好社区办公电话、基层联系群、社会中介机构等基层载体,有针对性地宣传动员和过程答疑,做好民调平台功能培训讲解,在宣传中及时强调所有调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对个体信息予以保密,消除答题顾虑,以下沉式调研力争获得客观有效的一手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