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率先完成镇街经济普查机构组建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12:38: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越城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结合实际,扎实安排,周密部署,现阶段,越城区统计局已经率先完成17个镇街经济普查机构的组建工作。

一是早安排。越城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于4月成立,并及时下发《越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各镇街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济普查机构组建,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好各方面力量,确保经普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

二是勤监督。越城区经普办及早成立浙政钉业务联络群,使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及时入群,为普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及时了解各镇街的工作进度,梳理其遇到的难点痛点,积极做好镇街组建普查机构的指导工作。督促各镇街尽快组建镇街普查机构,落实普查人员,保证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机构全。按照越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体要求,各镇街先后成立了经济普查机构,并上报越城区经普办备案。截至5月25日,越城区17个镇街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已全部组建完成,领导小组组长均由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科级干部担任,普查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