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上虞区借力新媒体推进五经普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4 10:0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济普查是国家定期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每五年一次,它既是对过去五年经济发展的全面检阅,也为未来五年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做好普查宣传工作,提高普查工作知晓率,让普查对象积极主动、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资料,对经济普查工作至关重要。

为确保上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4月25日,上虞区统计局联合上虞区融媒体中心在上虞发布和百观新闻APP上发布《一图读懂!上虞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打响社会面宣传第一枪。

本次宣传通过图解的形式向公众介绍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普查的对象、普查的主要内容、普查标准时点、普查方式及普查对象的义务,全面系统地向公众宣传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知识。

本次普查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五经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配合率,为上虞区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上虞区统计局将继续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针对不同类型普查对象定制差异化宣传产品,采取多种形式壮大宣传阵地,形成线上线下两端联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协同配合,传播效果复合叠加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