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三措并举”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信息来源: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4 10:10: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成果,全面提高基层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越城区统计局始终聚焦统计基础“难点”“堵点”,积极探索强化基层统计新路径。

一、聚焦统计力量,锻造高素质统计队伍。一方面,积极开展双向业务交流,争取向省市学习交流、挂职的机会,在业务上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同时鼓励镇街统计人员选派优秀年轻业务骨干到越城区局跟学锻炼3个月以上,精进基层人员业务能力,目前已选派两名年轻干部上挂绍兴市局进行学习,三名街道统计人员来越城区局业务科室学习。另一方面,为加强人员配备、增加业务力量,积极向越城区委区政府争取3个事业编制名额,同时加快编制的招聘、选聘节奏,及时补充专业人才。

二、加强业务督导,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以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为切入点,根据培训内容及对象不同开展分层分级培训,并不断提高培训频率。比如每月报数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业务培训,又如核算方法调整、核查重难点等开展专业要点培训,确保每名乡镇(街道)和“四上”企业统计员每年至少接受1次系统性培训。

三、突出制度保障,激发基层工作热情。根据绍兴市局《绍兴市企业(单位)统计人员岗位评价奖励办法(试行)》(绍市统〔2022〕27号)文件,越城区局积极出台《越城区企业(单位)统计人员岗位评价奖励办法(试行)》(越统计〔2022〕23号),首次将规下(限下)企业纳入以奖代补评定,大幅提高奖励额度,极大激发了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