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三环三扣”奋力推进统计工作再提升
信息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4-03-12 08:27: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实现统计服务优质高效,绍兴市新昌县统计局以“三环三扣”为抓手,奋力推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着力把握关键“环节”,紧扣统计改革不脱节。一方面,坚持夯实基础,严格统计制度实施。深刻认识统计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通过加强各个专业和重点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数据来源有支撑。另一方面,坚持创新引领,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继续积极申报全省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省级联系点工作,加快推进“统计e家”等“统计大脑+应用”场景的贯通使用,实现统计网格化、手段数字化、体系健全化。

二、着力营造法治“环境”,紧扣统计服务不放松。一是牵头做好与部门、镇街的沟通协作,加强对指标数据进行评估,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动态跟进,防止虚报、瞒报数据。二是进一步规范全县综合性统计数据发布和使用管理,避免数出多门,提升统计的公信力、权威性、法治性。三是深化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理念,利用各类媒体扩大统计法宣传面,努力营造良好统计生态环境。

三、着力倡导“循环”互动,紧扣各项调查不懈怠。一是通过强化各行业人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建立人才引进、培养、输出的良性循环机制,切实做到“引得进人才、练得出标兵、走得出精英”,全面增强统计队伍素质。二是全面做好经济普查和常态化统计工作,采取“一线工作法”,严格审查一线数据、调研走访一线企业、数据采集一线培训,规范和约束基层统计人员按时、按要求报送报表数据,全方位、多角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