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注重”打造统计年轻干部新力军
信息来源:社会经济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通过让年轻干部多“经经事,练练手”,促进青年干部在学习能力上“比优”、领悟能力上“争优”、实践能力上“创优”,全力锻造素质过硬的青年统计铁军。

一是注重“加压式”培训,在“活”字上下功夫。结合学习强国app和周一夜学活动,开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专题以及工业、能源、服务业、农业等专业培训,让干部系统掌握统计相关的前沿知识和专业技能。年轻干部既向书本学习,也向实践学习;既向群众学习,也向专家学者学习,营造了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在全局构建“1+1+1”的传帮带机制,即确定1名领导干部为培养人,一名科室负责人为指导老师,共同指导1名年轻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

二是注重“锻炼式”推进,在“实”字上下功夫。通过日常工作进度、专项工作开展、学习需求征集等方式汇总整理月度学习内容,分层级、分条线、分类别精准确定学习计划。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通过日常思想动态、道德品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动态考核,随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坚持在基层培养干部,选派新入职干部到基层岗位中蹲苗锻炼,让干部在实战中强党性、正作风、长才干。通过大型普查活动,让年轻干部全程参与各个环节,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磨练”,不断锤炼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实践能力和优良作风。

三是注重“共享式”服务,在“深”字上下功夫。打破现有常规,注重人才综合素质的考察,注重德才兼备年轻干部的任用,切实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选拔氛围。对工作认真、群众认可、踏实肯干的年轻干部多压担子,对有韧劲、有思路、有激情的年轻干部重点栽培。邀请青年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开展经验分享会,帮助青年干部构建思维导图、完善知识结构,持续学习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